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别把应酬当工作

2015年01月21日05:5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别把应酬当工作

  别把应酬当工作

  时下,常听一些干部说,平时应酬太多太累,因为是工作需要,又没办法推辞。言外之意,应酬是工作需要,忙应酬就是忙工作,这种认识其实是错误的,也是有害的。

  必须澄清,应酬本身不是工作。应酬是一种社会交往活动,是一种人与人的互动,它虽然与工作有关系,有时甚至是很紧密的关系,但其本身并不是工作。工作是指通过自己的行为实践,对客观事物产生影响,使之发生改变的活动,是一种履行职责的行为。人作为社会关系的产物,社会交往必不可少,适当的应酬也是必需的。但如果把应酬与工作画上等号,以至于整天奔波于酒场、饭局之间,那么这种应酬不仅与工作无多大关系,而且会对工作造成诸多负面消极影响。因为,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花在应酬方面的多了,用在工作上的自然就会减少。

  当前,省市县正在狠抓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落实,任务要求高、时间紧,需要我们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去抓工作,搞建设,促落实,以此推进建设开放的、生态的、和谐平安小康的经济社会进程。因而,在对待应酬的问题上,我们切不可视之为小事,更不应该把它与工作画起等号来。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