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今年广州将有120万人办身份证

2015年01月21日04: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今年广州将有120万人办身份证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捷生 通讯员/杨广华 张毅涛)广州市今年将迎来市民办理居民身份证的高峰,近日,广州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呼吁广大市民错峰办证,避免对自己工作生活造成不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相关规定,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应当申请换领新证。据了解,广州市于2004年开始为广大市民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2005年进入集中批量换发阶段,到2015年10年有效期的证件即将到期。据统计,2015年广州市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需换证的人员约70万人,加上每年年均50多万张证的办证常量,预计全年广州市将迎来120多万居民办证高峰。

  为确保广大市民办证用证不受高峰影响,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已提前于2014年底升级改造制证生产线,备足制证原材料,并在窗口人力、设备方面做好安排。为了避免居民身份证过期给自己带来不便,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居民应关注本人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对即将到期的居民身份证,应在有效期满前2个月申请换证,避免“扎堆”换证。

  据介绍,广州市换证高峰期集中在上半年,尤其是在春节前后。考虑到届时集中换证人比较多,且每年在各大假期、中考、高考报名前均出现办证高峰的情况,建议市民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证,避开换证高峰。如果在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