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去年服务业增加值预计达1180亿元

2015年01月21日04: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去年服务业增加值预计达1180亿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嘉琳)近年来,中山以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为主要抓手,深入开展服务业招商推介活动,建立服务业重点观察企业名录库,培育新兴业态,促进中山服务业做大做强。记者从中山市发改局了解到,2014年中山市服务业增加值预计达1180亿元,增长7.4%。

  东区中心商务区、神湾盛世游艇产业服务集聚区等都是中山近年来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在集聚区建设的带动下,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古镇星光联盟、石岐区金鹰广场、西区利高广场等投资体量大、质量水平高、集聚带动力强的城市综合体陆续开建,将中山服务业、商业发展推上新层次。

  去年,中山成立了香港、深圳、中山现代服务业联络处,三地建立起长期常态化的服务业合作机制,积极开展现代服务业专题招商。通过与深圳合作举办健康服务业、金融服务业、文化创意服务业三场专题对接会,500多家企业参与了对接招商,促进多个项目落户中山或达成合作意向。例如,深圳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就与位于火炬开发区的国家健康产业基地签订合作意向,共同规划“中山翠亨医疗器械科技园”,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3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6亿元,年税收1亿元。

  益华百货、全通教育去年分别在香港主板和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银利智能科技、朗顿教育等服务业企业登陆新三板,中山服务业市场主体队伍不断壮大。全市服务业私营企业、“三资”企业、个体经营户总数已达18.1万家,涉及注册资本金约782亿元,与2009年相比分别增长35%和183%;在激励政策支持下,去年申报新增规模以上、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302家,415家企业纳入服务业重点企业观察名录库。

  ■数读

  去年服务业增加值预计达1180亿元

  已确认省级、市镇共建服务业集聚区15个,计划总投资1000亿元,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约550亿元。已建成运营的项目实现总营业收入80.7亿元,纳税达5亿元。

  27个共建项目计划总投资231亿元,截至去年底完成总投资140亿元。20余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在建,计划总投资超600亿元,已完成投资42%。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