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3年内培养400名青少年事务社工师

2015年01月21日04: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3年内培养400名青少年事务社工师

  南方日报讯 (记者/苏仕日 廖奕文)20日,记者从潮州团市委获悉,潮州将在3年内建成一支有400人规模的专业化、职业化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当日,潮州市首个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目前,潮州社会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潮州市委副书记蔡泽辉表示,虽然潮州总体社会和谐,但问题少年、青少年犯罪率比例偏高。在全市,持证上岗的社工不足50人。社工人才缺乏、经费不足等问题制约了社会工作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

  为此,潮州决定在今后3年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和社工专业人才进行有计划的培养。为解决社工人才缺乏问题,潮州团市委将组织发动全市团干部及青少年事务工作者参加社会工作者资格考试,并提供相关书籍、组织免费培训等。

  据了解,潮州首个专门针对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培训基地依托于韩山师院师资力量,将有计划、分层次地对已取得职业资格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全市团干部和全市所有青少年事务工作者举办不同层次的培训班,逐步形成高等教育、继续教育互为补充的综合教育培训网络。

  按计划,经过培训和考试,至2018年,潮州或将有400名专业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师,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预防青少年犯罪、参与青少年社区矫正等。今后,潮州团市委将以青少年社区矫正为切入点,探索共青团服务特殊青少年群体工作的新模式。通过选取一定工作基础的社区(居委会)作为社区矫正试点,合力推动形成“社工+志愿者+社区”联动工作格局。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