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为文艺家的红色情怀“点赞”

2015年01月21日15:2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强卫为文艺家的红色情怀“点赞”

1月20日,在省委中心组学习暨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省委书记强卫听取了我省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的精彩发言后,特别为文艺家的红色情怀鼓掌“点赞”,他要求全省文艺工作者自觉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在弘扬红色文化、激活红色基因上发挥优势、作出贡献。

身患重病依然在床上坚持创作的红色题材剧作家温何根,他的动力来源于信仰。他在发言中说:“楚国灭亡了,屈原的《离骚》还在;南宋灭亡了,岳飞的《满江红》还在;红军走了,苏区人民的信仰还在。我的红色题材创作动力来源于苏区这段历史,来源于苏区精神,来源于苏区人民的信仰,来源于我与苏区历史独特的‘血缘关系’。”

戏称自己为江西“土产”文艺工作者的我省著名画家蔡超,他的全部才能,都深深扎根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蔡超在发言中说,为画革命历史画,几乎跑遍了江西东南西北几个红色革命根据地,睡茅草屋、盖稻草被、吃红米饭、喝南瓜汤,访问了不少老赤卫队员、老红军战士,知道了什么叫为革命前仆后继,什么是人生信仰,这是我一生的精神财富,磨炼和养育了我的性格以及对艺术的忠诚。

强卫为温何根、蔡超的红色情怀和创作而感动,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为他们“点赞”。强卫深情地说,两位老文艺家的发言,浸透着对江西这片红土地的感情;两位老文艺家的成功之路,汲取的也恰恰是源自江西这片红土地的力量。生活在红土地上的江西人,不仅要为拥有光荣革命传统而骄傲自豪,更要自觉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在这一点上,江西文艺工作者责无旁贷,任重道远。希望大家深入挖掘我们党在江西红土地上的革命历史题材,创作出更多具有地域特色、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品格的优秀作品,在弘扬红色文化、激活红色基因上发挥优势、作出贡献。(记者 刘 勇 游 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