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在职党员“沉”到社区争当文明创建典范

2015年01月20日05:4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在职党员“沉”到社区争当文明创建典范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近日,渝北区老干局、台商工业园、回兴派出所等单位的30多名党员来到渝北区宝桐路社区,为居民开展文明劝导、网格化治安巡逻等服务,还积极参与“四点半课堂”,给孩子们开展电脑培训。据悉,从今年初起,该区127个区级部门单位8000余名在职党员完成了报到工作,3000多名市级单位在职党员也在相关社区报到,并分别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宝桐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真云说,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后,就深入楼栋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针对物管费收取难、公共区域卫生死角较多等问题,他们与物管公司共同商议解决。“下一步我们准备把住在社区的在职党员纳入业委会代表,让他们在‘八小时外’也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给居民当好榜样。”

  他举了个例子:社区有个党员住户曾养了一条大型犬,同楼住户的意见很大。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后,李真云找到这位党员,希望他为维护社区和谐作出表率,对方最终把大型犬送给了住在郊区的亲戚。

  渝北区委组织部有关人士表示,该区结合文明城区创建和联系服务群众的网络化、网格化与社会化“三化”融合机制,引导在职党员“沉”到社区,落实“领导成格员、干部做义工、群众当格长”制度,争当文明创建典范。全区还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作为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一同安排布置、一同督促推动、一同检查考核,并纳入各部门单位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内容。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