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香洲金融街开业 破解企业融资难

2015年01月20日05:2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香洲金融街开业 破解企业融资难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向松阳 通讯员/香宣)珠海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有望得到有效破解。18日,珠海香洲金融街正式开业,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小贷公司、律师事务所等多种类型的23家企业入驻。据悉,这是珠海首条类民间金融街,在政府指导下实行市场化运作,可提供一条龙全方位金融服务。

  香洲金融街位于珠海市金融商圈的核心区域——情侣中路日东商业广场,是香洲区政府牵头、市金融工作局指导,携手珠海日东集团共同建设的集主题性、专业性和综合性为一体的类民间金融街。入驻企业主要是传统金融机构、新型金融机构、泛民间金融机构、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等四大类。

  此次入驻的23家企业,除华夏、恒生、南粤、农行、广发等银行分支结构,也包括了齐鲁证券、东海证券等全国大型综合类券商,及西海小贷、汇鑫小贷等珠海小贷的先行者。乐丰资产还拟投资1.68亿元建设珠海本地网贷平台。

  “要让融资企业走进金融街就像逛大型专业性的超市一样,获得更快捷、更专业、更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体验,解决融资烦恼。”日东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促进金融街发展,香洲区专门出台了配套政策,对入驻企业给予一次性新设立奖励和增资奖励,最高奖励50万元;入驻企业三年内还可享一定租金补贴。此外,金融街免费向入驻企业开放提供多个会议室、演示大厅、休闲椅等配套设施。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