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今天法医鉴定 全程录音录像

2015年01月20日05:2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今天法医鉴定 全程录音录像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磊)北大深圳医院医生大梅沙冬泳殒命仍备受公众关注,19日,事件调查有了最新进展。据深圳市海事局介绍,今天,海事公安将委托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对遇难者尸体进行解剖,以弄清楚导致死亡的真正原因。

  深圳市海事局通报称,19日上午,海事公安向遇难者家属再次送达了《解剖尸体通知书》,家属在《解剖尸体通知书》上签字确认。海事公安委托的第三方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将在今天进行法医鉴定(尸检)。

  据悉,负责此次法医鉴定的中山大学司法鉴定中心2010年曾被中央政法委遴选为全国十大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之一。整个尸检过程将全程录音录像,且允许死者家属及其聘请的律师到场见证。同时,海事公安还邀请了在司法鉴定领域有专业知识并与案情无关的第三方到场见证。

  海事局表示,对于死者家属提出的“死者单位派代表一名全程见证尸体检验”要求,鉴于没有相关法律依据,不符合《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海事公安不予同意。对于家属和公众都十分关心的尸检结果发布,将视第三方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鉴定工作的进展而定。

  深圳市海事局指出,《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九条规定“对于死因不明的尸体,公安机关有权决定解剖,并且通知死者家属到场”。《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二百一十三条规定“为了确定死因,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解剖尸体,并且通知死者家属到场,让其在解剖尸体通知书上签名。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