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清新核发首份不含行政区划营业执照

2015年01月20日05:2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清新核发首份不含行政区划营业执照

  南方日报讯 (记者/贺欢 通讯员/彭孟菲 周林喆)日前,清新区工商局工作人员为中绿菜篮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核发营业执照。该公司是清新区工商局登记的首户企业名称中不含行政区划的企业,注册资本达一亿元人民币。这样一来,该公司就由一家清远的地方企业发展成为了一家具有中字号标识的企业。

  据介绍,随着近几年的发展,公司有了扩大市场和规模的需要。但是在2014年前,要想完成大金额的资产注册,要经过资产验证等好几道手续,尤为麻烦。自从商事登记改革后,注册资本改为了认缴登记制,程序简化了很多,所以公司就趁着这样的机会扩大规模。

  清新区工商局登记注册股股长刘平介绍,目前资本注册实行的认缴制,只需要由公司股东自主约定,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记载于公司章程,并在期限内缴纳规定的金额即可,“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无需提交验资报告”。

  刘平说:“商事改革以后,国家提倡的就是‘宽进严管’,以前就是你确定有这个项目,并且这个项目有一定的成熟度,你才能办理营业执照。现在,就等于先给你一个机会和平台,你自己再慢慢发挥,这对企业创业的积极性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清新商事改革通过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精简前置审批事项,实行“双告知”制度等方式,极大地放宽了市场准入条件,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为大型企业落户清新营造了宽松的市场环境。2014年,全区新登记设立的私营企业共521户,注册资金90345.4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5.42%。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