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去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5.1亿元

2015年01月20日05: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去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5.1亿元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乐乐 通讯员/邓林恒)19日,博罗县召开2015年企业家代表迎春座谈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近百名企业家参加了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县去年经济实现快速稳定发展,各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良好,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5.1亿元,同比增长24.4%,进一步释放出大型工业企业运行强劲的信号。

  座谈会上,博罗县县长江菊莲通报了全县2014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据初步统计,该县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245.1亿元,增长24.4%;固定资产投资230.4亿元,增长23%;基础设施投资39.08亿元,增长30.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7.41亿元,增长10.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30亿大关,达33.92亿元,增长24.1%;税收收入突破50亿大关,达50.45亿元,增长10.6%。

  对此,县委书记徐云枢鼓励企业今年要继续加大创新力度,推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针对企业代表对社会治安、社保缴费等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县公安局、社保局等单位负责人现场给予一一回复。徐云枢要求,县四套班子要做好带头作用,实行一线工作法,助力企业发展,各镇各部门要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

  据了解,博罗县去年围绕建设美丽幸福博罗,努力破解发展难题,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县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并连续七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连续三年进入广东县域经济综合发展力前三甲。同时,该县还获得了全国十佳宜居县城、中国十佳深呼吸小城等荣誉称号。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