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州城市形象片昨发布

2015年01月20日05: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城市形象片昨发布

城市形象片截屏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曾妮 实习生/李昊阳)19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领导、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我向世界推介广州”创意征集活动暨广州城市形象片、洋眼看广州书籍首发仪式在广州图书馆城市形象推广厅举行,活动共颁发各类奖项21项,其中歌曲《我在广州等着你》荣获一等奖。以“融”为主题的5分钟广州城市形象片也在现场正式发布。

  据悉,征集活动从去年8月30日正式启动,11月15日截止投稿,共收到来自英、美等国及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各类应征作品近1500份,作品涵盖了歌曲、摄影、漫画、手机游戏等多种形式。

  在昨日的颁奖典礼上,来自辽宁的一等奖《我在广州等着你》词作者赵大为向现场观众讲述了自己的创作过程,他说自己从未来过广州,在创作歌曲时更多凭借的是自己的想象和网络资料,“我与曲作者朱跃明也没有见过,我们是在网上互相交流的”。该歌曲歌词采用了多项广州的标志,如荔枝、木棉、小蛮腰等要素均融合其中。

  除歌曲《我在广州等着你》荣获一等奖外,《high翻广州》手机游戏策划方案、《西关小姐》大型城市实景演出方案荣获二等奖,《魅力羊城》动画等6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咩喺广州》等4项作品获得单项奖,《我和羊城有个约会》等10项作品荣获鼓励奖。

  同时,历经3个多月拍摄的广州城市形象片昨日也在现场正式发布,将借“2015年广州迎春花市重点城市宣传推介会”契机,作为广州城市形象展示片,向广大游客全方位推介广州。

  据悉,形象片片长5分钟,以“融”为主题,以“无数广州人,共融一座城”为主线,选用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广州市民和友人共同参与形象片的拍摄。拍摄上,采用延时摄影和主题拍摄相结合,穿插加入3D动画、FVX等后期制作和视觉特效,以广东音乐“步步高”为配乐主调,展现了广州城市丰富的文化内涵。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