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去年海关为企业 审批减负3000多万

2015年01月20日05:2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去年海关为企业 审批减负3000多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嘉琳 通讯员/潘朝煌 刘溉)笔者从中山海关获悉,去年中山海关共依法审核减免税项目新增投资总额(含中外合资及外商独资)6639.94万美元,同比增长4.28%,审批减免税货值5057.37万美元,同比增长81.79%;审批减免关税2013.89万元,同比增长157.07%,审批减免增值税1543.73万元,同比增长30.9%;实际减免两税3576.85万元,同比增长75.61%。

  为贯彻落实国家优惠政策,中山海关采取“一对一”方式挂点联系企业,主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进行座谈,主动收集企业对减免税政策的意见建议,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扎根中山,健康发展的信心。同时注意对企业的政策辅导,据了解,该关年内对辖区新设立的新型制药企业中山星昊药业有限公司、新型纺织企业中山辰元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主动走访,送政策到家,确保不熟悉海关业务的企业依法受惠,健康发展,去年该两家企业依法享受减免关税、增值税1294.49万元人民币。

  针对企业的创新需求,中山海关设立业务专窗,针对企业研发用样品、测试试剂等特殊进口货物提供预归类、预审价、快速通关等服务,落实减免税重大装备企业清单未出时的凭保放行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和海外业务拓展,如该关主动为辖区享受减免税优惠政策的重大装备企业广东明阳风电产业有限公司提供个性服务,助企业创新获取全球首张风电机组DNV-GL2010型式认证书,该证书标志着企业1.5MW平台机组设计、制造、运行、测试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显著提高了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及自主创新能力,助力环保节能产业的转型升级。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