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彭帅拒绝与李娜比较

2015年01月20日05: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彭帅拒绝与李娜比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2015年澳网首轮赛事19日全面开打,有3位中国姑娘在首日出战,但只有现任中国一姐彭帅取得了胜利。事实上,彭帅这场胜利来得并不容易,她在左大腿出现不适的情况下,最终耗时1小时40分钟,以6比4和7比5淘汰了德国球手玛丽亚。

  在李娜退役后,现世界排名第22位的彭帅成为了新的中国金花领军人物,同时也被外界寄予了厚望。而她在首轮的对手是一位从资格赛中晋级的选手,世界排名也只有163位,两人此前的3次交手均以彭帅胜利告终,这样的数据让大家对这场比赛更是感到轻松,这应该会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

  可是玛丽亚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不堪一击,她在场上击球战术变化多,这让彭帅在首盘赢得就不轻松。“她的打法和以前相比有变化,反手从以前的双反变成了现在的单反,以削球为主,而且发球动作也有变化,所以打得节奏不太舒服。”彭帅在赛后说。

  而第二盘开始前,彭帅就要求了医疗暂停,表示自己的左大腿内侧有不适感。随后彭帅返回休息室进行了简单的治疗后重新登场。这也影响到了彭帅的发挥,但她最终还是艰难拿下比赛。对于自己的大腿拉伤情况,彭帅表示,经过理疗师的处理后感觉好了不少,应该不会对下场比赛造成太大的影响。

  自从李娜退役后,彭帅经常会面对一些关于李娜的问题,像在去年武网时她就曾被问过“李娜退役对你有什么影响”。类似的问题在今年彭帅第一项比赛深网的球员欢迎晚宴中再次被问到,当时的彭帅面对众多领导和赞助商,只能尴尬地笑着说,“还是‘二’点好。”

  到了澳网,彭帅再次被问到成为中国一姐后的变化。这一次彭帅的脸色可不太好看,“你既然也知道了,就别问呗。”可是记者依然不放弃地问,“那处在这样的位置,会不会有别的压力?”彭帅说:“你不问就没压力了。”现场气氛略冷。

  在发布会结束前,又有记者问彭帅,在双打上已经取得很多荣誉了,会不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单打上。出人意料的是,彭帅的反应有些激烈:“大家好像总喜欢找一个东西来比,每次说到我,要不就是拿单打和双打比,要不就是拿我和李娜比,感觉总是需要找一个东西去平衡。我觉得倒不如两个都撇开,因为在单打上我一直也在努力,希望可以突破。美网打进四强已经过去了,我觉得要比的话,也应该是跟下一轮的对手比,而不是跟过去比,因为这没有意义。”

  彭帅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对于这场比赛,彭帅表示“没有多大的目标”。

  另外两位选手王蔷和段莹莹也在19日出场,但王蔷在一盘在手的情况下,遭斯洛伐克姑娘赫尔科格逆转,段莹莹则以0比2不敌美国选手马泰克。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