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全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2015年01月20日16: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19日上午,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依法接受、配合、协助审计监督,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狠抓重大政策落实的跟踪审计,全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朱小丹充分肯定2014年我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着力抓重大政策落实、抓重点领域监督、抓重大问题查处,全年共开展审计(调查)项目4273个,查出违规金额约81亿元、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金额2亿元、损失浪费金额近3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605亿元,为国家增收节支71亿多元,有力促进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规范管理、民生资金落实和群众生活改善以及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建设,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小丹指出,当前我省审计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些地方和部门不重视、不支持、不配合审计的现象仍然时有发生,审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仍然突出,屡审屡犯的顽疾尚未根除,必须采取更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蔡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