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握新常态新要求 再接再厉乘势而上

吴英杰:深入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15年01月20日16:3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在参加林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握新常态新要求 再接再厉乘势而上 深入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18日下午,林芝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自治区十届人大代表、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参加林芝代表团审议并讲话。

周春来、赵正修、武金辉参加审议。

林芝代表团审议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结合各自实际踊跃发言。吴英杰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吴英杰说,洛桑江村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短务实,体现了新的文风和新的作风。报告总结2014年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部署2015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区党委、政府的工作意图,全面反映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意愿;提请会议审查的计划报告目标任务实在,预算报告反映去年经费投向准确、今年预算编制科学,我完全赞成。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2014年林芝地区经济发展成绩。他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2014年,林芝地委、行署按照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改革创新精神和法治理念贯穿落实到推动地区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全力以赴保稳定、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持之以恒抓党建,成绩斐然、令人鼓舞。特别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解决“四风”问题的同时,集中整治“两问题”和“一薄弱”,并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到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各族群众的普遍好评。

吴英杰强调,2015年是自治区成立50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藏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意义重大。在下步工作中,林芝地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进一步扎实推动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好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人大代表要坚持深入群众,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二要科学谋划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着眼努力开创治边稳藏新常态新局面,进一步找准定位,更加科学地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加强统筹兼顾。处理好稳定与发展的关系,把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坚守和谐稳定底线、推进全面依法治藏,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优势地区优先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处理好发展与民生的关系,坚持每年办好民生“十件实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管理水平,确保各族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红利、发展成果;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决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生态和谐发展。(记者 蒋翠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