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座谈会 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和建议

2015年01月20日16:4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和建议

1月16日、19日,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3场座谈会,分别邀请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就即将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与会同志会前精心准备,认真审阅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2014年我区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部署2015年工作能紧扣中央精神、契合我区实际,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体现了政府强烈的责任感和进取精神。大家在充分肯定报告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并围绕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加快传统优势产业“二次创业”、完善“创新驱动”激励政策、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建设法治广西、培育“高铁旅游”经济、增强非公有制经济的活力、推进精准扶贫、强力打造民族文化品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建议。

陈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衷心感谢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以及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广大干部群众多年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自治区政府要向大会报告工作,这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政府工作报告的形成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同志本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报告提出的修改意见中肯具体,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我们很受启发和鼓舞。自治区政府将全面梳理并充分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

陈武指出,今年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我区既要保持合理较快的发展速度,更要注重质量和效益、市场和环境;既要通过抓投资促消费推改革等有针对性措施实现稳增长,又要做好打基础利长远强后劲的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广大干部群众继续鼎力支持政府各项工作,为我区推进改革发展事业、增进各族人民福祉、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黄道伟、唐仁健、李康、黄日波、蓝天立、陈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分别参加座谈会。(记者/罗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