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市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5年01月19日05:4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 1月18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协商讨论。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部署安排全面系统、客观务实。作为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务实创新,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尽责履职,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骆亚非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政府在2015年的工作部署中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值得肯定。建议政府在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中,扩大异地就医合作区域,进一步扩大跨省就医结算范围。

  市政协委员王晓辉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治理易堵路段,加强交通疏导,提高通勤效率”。目前,主城有的红绿灯设置不太合理,在一些区域较为密集,灯与灯之间缺乏联动协调,人为造成了拥堵,“建议学习香港等其它城市的经验,进一步提高交通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让交通和谐顺畅。”

  市政协委员吴安鸣认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科技创新能力不足、投入不够、人才缺乏等问题,建议加强人口素质提升工作,同时,从政策上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

  市政协委员于超说,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节点,面临众多机遇,建议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本报记者)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