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中国男足2∶1击败朝鲜队

2015年01月19日05:2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中国男足2∶1击败朝鲜队

  在亚洲杯历史上首次取得开局三连胜

  中国男足2∶1击败朝鲜队

  在亚洲杯历史上首次取得开局三连胜

1月18日,中国队球员郜林(右二)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记者 郭勇

  据新华社堪培拉1月18日电(记者公兵 徐海静 刘宁)已提前一轮出线的中国国家男足18日以2∶1惊险击败澳大利亚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对手、已提前出局的朝鲜队。这是国足在亚洲杯历史上首次取得开局三连胜,创造最佳开局。

  国足和朝鲜队在此前的国际A级赛交手纪录是9胜4平5负,国足占据上风;亚洲杯历史上两队仅在1980年交手一次,国足1∶2不敌朝鲜队。

  开场仅45秒,中国队便取得闪电进球。中国队左后卫姜至鹏左后场斜传球到前场,朝鲜队张功哲冒顶,张成赫头球解围失败,球落在插上的国足队员孙可脚下,孙可面对对方门将李明国的出击,抢先捅射入网,1∶0。第15分钟,孙可右路拿球,强突到禁区,横传门前,于海包抄抢点,但皮球滑门而过。第19分钟,于海左路带球塞入禁区,蒿俊闵插上,但将球打到边网上。

  朝鲜队直至第30分钟才有了第一脚打门,但吴赫哲的远射打偏。第41分钟,朝鲜队左路传中到禁区,姜至鹏出脚解围过慢,被吴赫哲挑传身后,郑日冠面对王大雷挑射打门,结果踢飞。

  第42分钟,孙可梅开二度!姜至鹏左路拿球下底传中到禁区,球弹地后到后点,孙可俯身头球冲顶破门,国足2∶0领先。表现出色的孙可赛后当选本场最佳。

  下半场第49分钟,朝鲜队右路发起进攻,郑日冠禁区外抽射,被王大雷化解。第53分钟于汉超换下郑智。这也成为本场的转折点。中国队中场组织开始变得混乱。

  第56分钟,朝鲜队朴光龙禁区左侧起球到后点,郑日冠禁区内无人防守,推射打门,皮球被张琳在禁区线上解围踢出,但打在郜林身上弹射入网,乌龙球,朝鲜队扳回一城。

  朝鲜队第83分钟差点再次破门。当时沈云真禁区外挑传给徐贤旭,后者抽射击中横梁弹回场内。朝鲜队持续的施压令王大雷颇为不满,他忍不住对队友吼了起来。此后,朝鲜队在第89分钟和第94分钟还有两次进攻机会,结果都被王大雷化解。

  最终,国足守住2∶1胜果,首次取得亚洲杯开局三连胜,同时送给朝鲜队三连败。

  中国队将于22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