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台湾美食登陆水围

2015年01月19日03: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台湾美食登陆水围

  不用去台湾,也能吃到正宗的台湾美食,且所有参展的美食厨艺均来自台湾本土的师傅。日前,一场席卷市中心区的台湾美食节正式亮相福田水围广场,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月25日。

  逢甲夜市是全台湾最大且最著名的观光夜市之一。夜市上有很多创新有趣的小吃,号称“全台第一”,比如麻辣臭豆腐、章鱼烧、大肠包小肠、起司洋芋、可丽饼、冰镇糖葫芦、懒人虾、金桔柠檬汁以及炒面面包等都是在此发源。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绝大多数小吃每份价格在20—25元之前,排队进场的市民从早到晚络绎不绝。

  据了解,近年来台湾小吃在全国各地都很流行,深圳市民更是对此青睐有加。此前,龙岗南联也曾将台湾饶河夜市引入,同样受到不少吃货的欢迎。不过,在市中心区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台湾夜市,目前还不多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是由台中逢甲夜市承办的,店里所用的原材料以及厨师,均来自台湾本土,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美食的“原汁原味”。

  南方日报记者 鲁力 摄影报道

  统筹策划:南方日报记者 刘丽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邓翔

  通讯员 温现青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