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梅花经济”香袭梁化

2015年01月19日03: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梅花经济”香袭梁化

  当前正值梅花怒放期,在惠东县梁化镇林场,千树万树梅花开,暗香袭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也催生了当地的“梅花经济”。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惠州市区居住的李先生带着一家人来到梁化,见到满山遍野的梅花,不由得感慨“好美好美”。从远处看,梅林似一片雪海,风吹飘香;从近处看,花儿争艳,蜂儿翻飞,如诗如画。

  梅园的种植面积超过3000亩。据梁化林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初种植青梅是为了搞活经济,这些青梅的种植时间主要分为三个阶段:1983年至1985年、1989年至1992年、1997年至1999年。青梅收入成了林场除木材采伐外的第二大经济支柱。

  当年为搞活经济而种植的青梅,无心插柳柳成荫,成就了今天的独特景观。近几年,在梅花开放季节,大量的游客前来这里赏梅、写生、摄影、拍婚纱照等。除了惠州本地的游客,还有广州、东莞、深圳、佛山等地的游客慕名前来。

  原本安静的梁化林场这个时候热闹非凡,当地人看准这一商机,在梅园内外,卖起了梅蜜饯、糖青梅、青梅酒、梅花蜜等产品,还有开“农家乐”餐馆的村民,梅花催生了当地特色的“梅花经济”,林场及周边村民尝到了甜头。

  游客的大量涌入,也不可避免地带来停车难等问题,一些商贩的经营也需要规范。如果再挖掘一些文化内涵,进行策划包装,相信能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

  喜欢出游的市民,不妨利用空闲时间,带着家人或三五知己,与梁化梅花来个约会。

  南方日报记者 梁维春 罗锐 摄影报道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