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李选民辞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5年01月19日03: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李选民辞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锐)16日召开的惠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22次会议,接受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选民辞职的决定,现今60岁的李选民临近退休年龄,他本人主动提出辞去职务。会议还任命游水生为惠州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陈裕瑾为惠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

  1954年4月出生的李选民在市人大任职已有3年时间,2012年1月,李选民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分管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等工作。此前,李选民还担任过惠州市副市长、惠城区委书记、惠州市发展计划局局长、惠州市计委主任、惠州市对外贸易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

  虽然李选民已经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但目前他还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在没有免去党组成员职务前,继续以党组成员身份参加人大工作。

  此前由李选民分管的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人也发生变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免去余国新的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职务,记者获悉,余国新已升任广东省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新任财经工委主任是市财政局原局长游水生,他长期从事财经工作,于去年9月被免去市财政局局长职务。

  法工委是目前市人大常委会中8个工委中“最年轻的”,法工委于2014年下半年成立,法工委主要职责是负责本级人大立法工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如今该工委首位主任出炉,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原副主任陈裕瑾担任。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仕其介绍,陈裕瑾获得法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适合担任这一职务。

  伴随着人事变动,市人大代表的名单也发生变化。市人大常委会还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同意补选周跃年、林利育、陈娟、高新优、刘平辉、陈裕瑾、谢显祥、于加良、游水生、黄志光、刘克炎为市十一届人大代表,确定周文高、严玉全、谢金莲、曹伟固、刘惠忠、李金芳、邓伟男、张振平等8位市人大代表资格终止。至此,惠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337名。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