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仲恺民办教师每月获发200元津贴

2015年01月19日03: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仲恺民办教师每月获发200元津贴

仲恺区重视提高教师的待遇。 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光明宝)1月16日,仲恺高新区为该区149名教师颁发了民办教育“星光奖”和“晨光奖”,并公布了民办教育的扶持办法和相关意见。

  据了解,“星光奖”和“晨光奖”分别授予该区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师,评出明星校(园)长、卓越教师、杰出教师和贡献教师,并奖励每名获奖教师2000元至10000元不等。

  与此同时,该区还公布了扶持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实施办法以及民办教育管理的意见。根据规定,对于在该区新建市一级硬件幼儿园,且基本建设投资额(不含土地出让金)在500万元及以上的,一次性予以50万元的奖励。对于改扩建市一级硬件标准幼儿园且基本建设投资额在50万元及以上的,一次性予以5万元奖励。另外,对于民办幼儿园或中小学评上相应等级、取得相应教学质量、引进高级人才等情况均有奖励,额度在1000元至50万元之间。

  在教职工补助方面,从今年起,对持有相应上岗证及学历达标且在该区工作满两年的,按每人每月200元标准发放从教津贴,之后连续任教每满1年的,每人每月增加100元,但600元封顶。同时,该区还将给予“五险一金”的缴费补助。对于民办学校的学生,也有相应的电子券补助、营养午餐补助、贫困生补助等。

  据了解,仲恺区自2010年体制机制改革以来,人口增长较快,而原先的学位又不足。除了加大公办学校的建设,也大力扶持民办教育发展。该区管委会杨鹏飞介绍,这几年每年有约三成的财政支出用在教育方面。2014年启动区直属学校仲恺第一小学建设,并引进两所高端民办学校,计划2016年秋季开学将新增公办学位1800个、优质民办学位7000多个。

  英华学校此次有10多名教师获明星校长、明星园长等荣誉。学校董事长胡勇奇介绍,目前纯民办的学校在土地、资金和稳定师资队伍方面面临较大困难。由于民办教师比公办教师的待遇有较大差距,在稳定教师队伍方面的压力最大。因此,仲恺区颁布民办教育的扶持办法,加大了对民办教师的补贴,对于稳定师资意义重大。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