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惠州地方财政收入首超300亿

2015年01月19日03: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州地方财政收入首超300亿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欢)日前召开的全市财税联席工作会议透露,2014年惠州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首次突破300亿元,达到300.6亿元,同比增收50.5亿元,增长20.2%,顺利完成了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第一阶段的目标。另外,2014年12月惠州的财政收入高达31.41亿元,再创单月“入袋”数额新高。

  惠州财政收入近期为何能够持续高位增长?相关方面表示,去年以来积极培植财源,扶持企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大力推进大项目建设、挖掘重点企业潜力,并开展税费清欠专项整治行动。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12月的财政收入之所以激增,与年末翘尾因素有关。一方面中海壳牌石化公司、惠州三星电子等此前出现情况的大项目的生产经营企稳回升。以中海壳牌为例,去年12月初结束检修、恢复生产。此前该公司停产2个月,大亚湾区国税就少收了20多亿元。另一方面,年底土地市场交易活跃。有数据显示,12月惠州共成交24宗商住用地,环比11月上涨300%,总成交金额约13.37亿元,环比11月上涨880%。

  根据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第一阶段目标,2014年全市GDP要达到300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要达到300亿元。现已透露的数据显示,财政收入方面已达到这一目标。

  对于2015年惠州的财税工作,惠州市政府有关领导称,要把稳增长作为财税工作的第一要务,把强征管作为财税工作的第一手段,把优结构作为财税工作的第一任务,把促发展作为财税工作的第一责任,把惠民生作为财税工作的第一目的,把保安全作为财税工作的第一要求。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