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荔湾童声合唱团唱响海心沙

2015年01月19日03: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荔湾童声合唱团唱响海心沙

小演员表演音乐剧《猫》中的选段《Memory》。符超军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14日晚的广州海心沙公园里歌声悠扬,“花城花开”2015年海心沙合唱音乐周迎来了广州荔湾童声合唱团专场演出。从音乐剧选段到充满岭南风情的小调,从改编成小组唱的流行曲到原创的多声部合唱,这群“西关娃”给市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当晚,师生们带来了8首动听曲目,其中既有如《亲爱的小孩》、《我心歌唱》等耳熟能详的曲目,又有《回忆的书签》等原创作品。该团与鹤洞小学的孩子们一同化身“萌”小猫,演绎音乐剧《猫》中的动人选段《Memory》,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荔湾童声合唱团指挥李慧坤介绍,这一节目曾荣获第七届广州市学校艺术节小学声乐类小组唱一等奖第一名。

  据悉,荔湾童声合唱团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在各方的关怀和历届师生的努力下,如今已成长为享誉国内的童声合唱团。在2014年8月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上,该团荣获童声组金奖第一名。作为童声组冠军代表,该团与其余八个组别的冠军队伍同台竞技,最终战胜多支成人组冠军队伍,获得铜奖,成为进入三甲的唯一的青少年合唱团。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