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专家解读《博物馆条例(草案)》

2015年01月19日03: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专家解读《博物馆条例(草案)》

  ■收藏快讯

  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博物馆条例(草案)》。规范博物馆设立、变更和终止程序,在设立条件、税收优惠等方面,提出对国有和非国有博物馆一视同仁,禁止获得来源不明或不合法藏品。鼓励免费开放,强化服务教育等功能,开发文创产品。

  中国时政漫画:从高峰期到新媒体时期

  时政漫画在中国的繁荣是1911年开始,民国北洋时期的漫画是一个活跃期。1950年代以后,很多时政漫画开始转向国际时事漫画。而近两年随着新媒体时代到来,网络普及率空前提高,人们的单纯阅读习惯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政治漫画的需求量极大。

  《韩熙载夜宴图》APP正式上线

  点开APP,琵琶声起,拨动江南寂静的月色,观众仿佛随着画师顾闳中一起,走进韩府。在12日的发布仪式上,故宫研发团队现场演示了这款《韩熙载夜宴图》APP的精彩片段。数字APP让静态的文物活生生起来。

  中华珍稀盆栽首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专程来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17日下午在台北宣布,由该市柏泰园收藏的1458盆珍稀盆栽树,是目前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盆栽且品种众多,创下“最多珍稀盆栽树收藏”世界纪录。这是盆栽这一中国传统园林艺术首度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也在吉尼斯中增添了“盆栽”这一全新类别。

  据介绍,台北柏泰园收藏的艺术盆栽树龄最短的有80年、最长的则有500年之久,树龄总和超过145800年。园内栽种品种繁多,有真柏、黄杨、象牙树等世界珍稀且收藏总数不多的树种。

  柏泰园园主陈万添告诉记者,目前园内珍藏了台湾70%的珍稀盆栽,数量甚至超过专业博物馆收藏量。

  南方日报记者 谢梦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