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基地 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5年01月18日05:3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基地 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基地

  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本报白银讯(记者李保荣 通讯员王鹏程)日前从科技部传来喜讯,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专家评审,被正式认定为2014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这也是全省唯一获批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是由省科技厅和白银市政府联合共建的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总面积72.2万平方米。近年来,在省政府、白银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推动下,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一期项目生物医药中间体产业园和二期项目装备制造产业园建成运行,三期项目新材料产业园和四期项目新能源装备产业园正在加紧建设中。企业全部入驻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

  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向在孵企业提供包括多功能展示厅、会议室和公共服务平台等非营利性配套服务场地。目前有在孵企业80家,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领域,在孵企业拥有专利149件,其中发明专利93件。已申请专利在孵企业58个,占在孵企业总数的73%以上,在孵企业大专以上学历1268人,占企业总人数的72%。 (转2版)

  (接1版)

  孵化器还提供企业培训、项目咨询、项目申报等增值服务和其他中介服务。目前,已帮助企业成功申报各类科技项目49项,累计获得资金支持共计1545万元。经过积极探索和创新,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已形成了白银摩尔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一德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白银神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典型成功案例。同时,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也是创业导师、大学生创业见习基地,目前已聘任5名火炬创业导师同18家企业签订了火炬创业导师辅导协议书。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