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鹿心社:加快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 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2015年01月18日13:22   来源:江西日报

一路风尘仆仆,一路详察细问。1月17日,省长鹿心社来到新余市就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一体化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城乡统筹、以工补农、以城带乡,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高幸福感和满意度。副省长郑为文一同调研。

新余是全省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试点城市。在渝水区茶山新城安置小区,政府为失地农民办理了养老保险,组织参加就业培训。“住得满意吗?”、“收入怎么样?”、“上学就医方便么?”……鹿心社来到居民刘志斌家中,与他促膝而谈,了解情况。当看到他家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得知他收入稳定时,鹿心社很高兴,并叮嘱当地干部要认真研究,进一步解决好失地农民户籍由农村转为城镇的问题。

新余市高新区公租房电子小区,276套公租房出租给了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鹿心社来到小区住户家中,仔细察看居住环境,询问入住条件等情况。他指出,要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加快推进保障房由中心城区向开发区、工业园区布点,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居乐业。

在集医疗、康复、娱乐为一体的银河园养老服务中心,鹿心社同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他指出,养老健康服务既关乎服务业发展,又关乎民生改善,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发展养老健康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分宜县双林镇打破户籍制度壁垒,实行一元化户籍制度改革,推进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鹿心社来到镇派出所,详细了解户籍制度改革试点情况。他指出,要在试点基础上,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积极探索户籍制度改革方向、路径、步骤,完善社保、教育、医疗、保障性住房等配套政策。

鹿心社还先后调研了分宜县社保和劳动就业部门,详细了解了社保办理流程、人脸识别系统和档案管理等情况,询问了小额担保贷款相关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困难群体就业扶持政策体系,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实现梦想。 (记者李冬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