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天寒取暖 小心火烛

2015年01月16日05: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天寒取暖 小心火烛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俊 通讯员/彭延平 黄文杰)1月6日中午1时半许,英德市澄阳东街35号出租屋2楼一间房窗户里正冒出浓烟,幸亏附近居民看到,并发现该户人家大门紧锁,于是马上报警求助。警察及时赶到,没有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发现,冬季天气寒冷,城市地区使用暖炉、农村地区使用明火取暖的频率大增。与之对应的是,因取暖不慎导致的各类火灾也较多发生。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清远地区就发生因暖炉、用火不慎等取暖不慎导致的火灾多起,此外,因冬季取暖等原因用电负荷较大,导至电线箱处起火案件也多发。

  消防部门提醒,冬季居民因防寒保暖等家庭用电增加,居民要定期查看电烤炉、空调、冰箱等大功率家电电源线路是否存在过热现象,电器是否存在超负荷运转现象,及时更换老化电器和插线板。如发现电源线路发热变软,应及时关闭电源。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