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构筑区域一体化交通网络

2015年01月16日05: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构筑区域一体化交通网络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剑琴)1月15日,《清远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清远市防洪排涝、城市竖向及排水工程专项规划》及《清远市供水及消防工程专项规划》一批专项规划获清远市人民政府批复。其中,《清远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以“三横五纵”高速路网格局和“七横八纵一环”的骨架路网,规划建成一体化、现代化、高品质的绿色城市综合交通体系。

  据了解,该专项规划以实现清远交通“高效、畅达、公平、安全、低碳”为愿景,建设支撑“桥头堡”战略的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建设一体化、现代化、高品质的绿色城市综合交通体系。

  规划范围包括清远市域范围,面积约1.9万平方公里。以清城区和清新区的太和、太平、山塘与三坑四镇为核心,面积约1833平方公里。规划分为三个阶段,近期重点建设地区包括燕湖新区的范围,面积约513平方公里。规划年限近期至2016年,远期至2030年,远景为2030年以后。

  在交通专项规划中,通过高速路网和骨架路网形成系统开放、区域协调、城乡一体、层次分明的综合交通规划。

  其中,在城际对接上,规划市域形成“三横五纵”高速路网格局。“三横”是指佛清从高速、汕湛高速、汕昆高速;“五纵”是指京港澳高速、广乐高速、连州至英德高速、清连—广清高速、二广高速。

  在中心城区规划形成“七横八纵一环”的骨架路网。其中包括“两横五纵”快速路。两横是指湖城大道—清佛公路、银英公路—清三大道(S269),五纵是指城西大道、清西公路、东环快速、S114、漫江大道北延线;“五横三纵”干线性主干路。五横是指城北大道、院环路、人民路、燕南大道、城南大道,三纵是指广清大道、清辉路、白庙路。“一环”是指核心区外围形成的快捷路,由城北大道、东环快速、城南大道、城西大道围合而成。

  另外,《清远市防洪排涝、城市竖向及排水工程专项规划》包括防洪排涝、城市竖向及排水工程三大部分。规划范围为清城区与清新区太和、太平、三坑与山塘四镇,面积约1833平方公里,规划年限为2013—2030年。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