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桂城映月湖公园下周二开放

2015年01月16日05:3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桂城映月湖公园下周二开放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素圈 通讯员/杨剑琴)记者从桂城街道获悉,1月20日起,桂城映月湖公园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该公园东临富景花园,南到南港路,西至东信北路,北到夏平路。整个公园占地面积超过12.8万平方米,一期湖体景观工程总投资约5000万元。行入平湖映月公园,主入口广场的一幅“嫦娥奔月”的浮雕展现眼前,同时融入极具桂城特色的龙舟、十番、刺绣等六种文化元素;月亮广场两旁设有月牙形灯柱,沿着幽静的绿道,就是公园的主体工程映月湖,面积约4万2千多平方米。

  湖面上设计有六座拱桥,最具特色的就是一座“月亮桥”,在月亮桥上可以望到月亮岛。通过智能灯光的控制,凸显月亮主题,“会按照每一天月亮的变化来突出灯光的效果,现在站在这里的月亮桥,会按照水面的映射效果,突出月亮的形状,上面一半月亮下面一半月亮,来突出月亮的效果,每一个角度都有不同的变化”相关设计人员介绍。

  湖中央还分别设计了3个不同主题的种植岛,分别是樱花岛、宫粉紫荆岛以及黄花风铃木岛,市民通过这些亲水栈道,可以上岛游玩。

  据悉,整个公园分为入口景轴区、文化广场区、碧玉群岛区、休闲商住区、生态绿林区,布局结构为三湖两堤,活水绕园,并配备了3150平方米的停车场。公园的设计将平洲提根盆景、平洲玉器等融入设计成为景观要素。而且设计注重滨水地区的共享性及亲水性处理,能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亲水体验。

  桂城方面表示,公园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大桂城东部的城市中心地位,加快东西融合步伐,使桂城东部片区的土地价值向西部片区靠拢,实现桂城整体发展的战略性目标。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