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同和一汽修厂旁发现女婴尸体

2015年01月16日05: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同和一汽修厂旁发现女婴尸体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曹菲 记者/梁文悦 实习生/钟卓琳)15日下午15时许,白云区同和街道永盛汽车修理厂内,几名工人亲眼看到了惊悚一幕:工厂养的一条白色土狗,将一具疑似死婴尸体从门外叼回厂里。

  记者从工厂里的监控录像中看到,15日14时51分左右,工厂里一黑一白两条狗跑出工厂大门,不大一会折返又出去。14时57分左右,两条狗跑回工厂,其中一条白色土狗将嘴中叼着的东西放在门口空地上。三四名工厂员工走到近处查看,立即捂住口鼻后退。“原来是一具婴儿尸体,还没有双臂!”工厂员工岑先生回忆。

  16时许,记者赶到工厂时,婴儿被工人用纸箱盖着,警察勘测现场拍照片。记者看到,疑似婴儿尸体长约40厘米,正面朝下趴在地上,头被黑色布袋套住,下身裸露,看不到手臂。

  永盛汽车修理厂位于南湖游乐园东侧200米处。记者在现场发现,汽修厂大门右侧100米处是一片很大的空地,堆满了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周边工地和居民经常把垃圾扔在这里”,汽修厂工人告诉记者,汽修厂内共有四条狗,时常在这片空地里翻垃圾。

  ■警方通报

  死婴身上有多处伤痕

  广州白云警方15日向媒体发布:15日15时许,白云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同和街同大路某修理厂内发现一名死婴。接报后,白云警方迅速派员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到场发现,该婴儿已无生命迹象。经法医初步检验,该死婴为女性,身上有多处伤痕。

  目前,警方已立案开展调查。警方严正敦促嫌疑人投案自首,同时呼吁知情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协助警方尽快破案。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