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经营18年租约今到期 厚街国际家具卖场结业

2015年01月16日05:3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经营18年租约今到期 厚街国际家具卖场结业

厚街国际家居如今已是“铁将军”把门,人去楼空。 卢真伟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真伟 通讯员/林楠)在厚街经营18年的国际家居正式结业,引来业内许多关注目光。据了解,国际家居于1996年在厚街镇开业,此次结业是由于租约到期。据透露,未来厚街镇计划利用国际家居现有物业发展电子商务园区项目。

  租约到期物业将另作他用

  笔者1月15日中午在位于厚街256省道寮厦路段的国际家居建筑前看到,国际家居卖场已经是“铁将军”把门,大门前贴出了4页用A4纸打印的“结束营业”4个大字。就在不久前,国际家居打出了“全场家具亏本清货,一件不留。”的海报,在清理了库存之后,市场内的商家也都离开了。

  国际家居总经理梁劲松回忆,当时国际家居的开业对于家具厂来说绝对是一件新鲜事,本土家具厂纷纷进驻,加上国际家居采取自营店的形式,引进了中高端家具品牌,吸引很多采购商的关注,开业后业绩较好。“这次退出主要是因为租约到期,以及响应政府对市场的整体规划。”梁劲松表示,目前国际家居90%的老客户已经搬往兴业家居重新营业。

  可以说,国际家居开创了厚街镇家具专业市场的先河。据了解,厚街国际家居于1996年12月28日开张,地段优越,处于厚街镇256省道寮厦路段,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是厚街镇成立最早的家具专业市场,主营民用家具、办公家具、儿童家具、家居饰品、酒店家具等家具产品,曾吸引芝华仕、亚振、楷模等一百多个知名家具品牌进驻,一度是国内外知名度较高的国际家具采购中心之一。

  继国际家居开业后,1998年经营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恒锋家具博览中心开业。其后,2003年、2004年、2009年,名都家居广场、第壹城家具博览中心、简爱家居饰品中心等家具专业市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家居卖场业态向家具大道集中

  近年来,厚街镇内便有25万平方米的兴业家居和一期面积便达到40万平方米的世博园开业。“展贸一体”的形式更是释放出巨大活力。截至目前,厚街镇拥有如恒锋家具博览中心、名都家居广场、第壹城家具博览中心等颇具规模的家具专业市场达十余个,总经营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全长5公里的“家具大道”是珠三角家具、机械、材料、配件的大型集散基地,形成了集家具制造、家具配套、家具展示和国际采购的“三位一体”产业链,成为珠三角地区家具集散地和辐射源。

  梁劲松表示,国际家居的落幕从某种程度来说也是历史的必然,目前随着兴业家居和世博园的壮大发展,家具大道已经形成了一股合力,商圈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目前无论是政府未来规划还是家具市场的发展需求,其重心都将围绕家具大道而展开。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