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中山公益宣传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2015年01月16日05:3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山公益宣传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嘉琳)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15日公布了中山市公益宣传情况的调查报告,通过调查210位市民的意见,并实地观察了76处地点,发现中山公益宣传工作总体效果较好,九成市民对公益宣传有一定程度的接触和了解,但亲身参与公益活动的市民不足四成,践行公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有待提高。

  从整体来看,市民对中山公益宣传工作评价较好,9.5%的调查对象认为非常好,34.8%认为比较好,44.8%表示一般,5.2%选择了不清楚,只有5.7%的受访者选择差评。国中调认为,约半数调查对象选择好评,体现公益宣传渐入人心,但“一般”评价的普遍存在,也反映出中山公益宣传仍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仍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深入、扎实、持久地推进,真正发挥公益宣传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正能量。

  调查发现,中山市民对公益宣传的接触面较广,其中接触最多的是道德文明,爱国明理、打击犯罪、扶贫助残、城市发展、政策法规、科普知识等方面都有涉及。对于公益宣传的态度,13.8%的调查对象表示喜欢,持欢迎态度;42.4%和30.0%的调查对象分别表示认同和需要,持理性的肯定态度;另有13.3%觉得无所谓,仅有0.5%表示厌烦,持反对态度。

  调查结果还显示,仅约五成市民关注公益宣传、四成市民认可其影响力,而参加过公益社团或组织活动的市民只有35.2%。国中调分析,公众对公益宣传的关注度不高,直接导致缺少对公益知识的深入了解和对公益工作的认同支持,缺乏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和动力,影响公益宣传效果;公众虽然对公益宣传持肯定支持态度,但其影响却并不明显,应该有的积极作用发挥不足。

  对于公益宣传存在的问题,较多市民选择“社会公益意识不强,社会关注度不够”(51.4%)、“形式单一,传播途径有限”(45.2%)、“数量较少,投放不足”(43.3%),另外“内容无趣,缺少创新元素”、“辨识度低,商业元素植入严重”、“质量不高,粗制滥造”等内容方面的问题同样突出。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