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重点攻坚 协调推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5年01月15日08:1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重点攻坚 协调推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本报讯 (记者 郑昭)14日下午,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叶双瑜主持会议。

  于伟国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精神,进一步传导压力明确任务。要在思想上更明白,真正把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重中之重和关键一招;在任务上更明确,抓紧研究制定今年改革工作要点;在责任上更明晰,从上至下层层传导压力,提高改革方案执行力和穿透力。

  于伟国强调,要坚持统筹把握,整体协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要把握好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的关系,既依靠顶层设计指路,又倡导基层实践探路;把握好调查研究与推动落实的关系,深入研究改革政策,找准落实突破口;把握好长远目标与阶段攻坚的关系,抓重点着力突破,抓试点形成示范,抓亮点打造特色;把握纵向联动与横向协调的关系,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于伟国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组织领导要到位,重点突破要到位,督查落实要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

  会上,叶双瑜传达了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尤书记、苏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14年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各领域各层面改革任务;抓紧研究年度改革任务和方案,结合本地实际,梳理并确定今年重点改革事项;加强改革联络机构建设,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都有人来管、来盯、来促;强化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落实的督查,指导各地有序有效推进改革进程。

  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负责人汇报了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情况和2015年工作安排,各专项工作小组联络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