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石龙将建科学馆

2015年01月15日04: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石龙将建科学馆

  南方日报讯 (记者/丘想明 通讯员/张凯欣)14日,笔者从石龙镇获悉,该镇将筹建科学馆,其中主题场馆将以石龙复印机产业为主题。据悉,科学馆将于春节后投入建设,预计年中完成建设。

  日前,为做好以原理演示和互动为特色,兼顾数码办公设备特色产业发展的主题场馆建设,石龙镇召开了数码办公设备产业特色主题展馆建设方案论证会,市有关专家和石龙镇有关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论证会。论证会上,三家设计公司先后展示了各自图文并茂的方案课件,阐述了设计的思路和理念。随后,专家组向设计公司提出了建议,明确科学馆除了展示产品外,更需注重的是互动效果,让群众能与展品有更形象生动的互动。

  专家组还提出要充分利用展厅的空间,更好地与当地特色产业的企业进行联合建设,让展厅能呈现出各式各样的先进办公设备。经过论证、讨论,专家组认为三个方案各有特色,而其中的一个方案更加合理,更具专业性。

  据悉,科学馆将设在石龙博物馆三楼,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入科普元素,一馆同时具备两馆功能。科学馆包括科普展厅、活动沙龙室和反映数码办公设备产业为主题特色的科普展厅,其中主题场馆以石龙复印机产业为主题。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