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烈豹胜江苏队仍未“上岸”

2015年01月15日03: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烈豹胜江苏队仍未“上岸”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14日晚,CBA第32轮比赛继续进行,东莞新世纪队在清远体育馆分赛场迎战江苏中天队。烈豹并没有像赛前预想的那样轻松赢下比赛,双方紧咬比分,主队不但使用了“鹰眼挑战”,还忙中出错送出乌龙球,他们最终有惊无险地以130比119战胜对手,继续排在联赛第9位。在本轮另一场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主场以125比112轻松击败江苏同曦队,豪取21连胜。

  最近几轮,CBA排名5名至9名的球队针对季后赛名额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其中第8位的吉林队和第9位的东莞队之间争夺最为激烈。两队战绩相同,前者因小分优势排名靠前。两队不管谁输一场,便可能导致最终无缘季后赛。

  此役面对排名联赛下游、没有晋级季后赛希望的江苏队,东莞队开局打得比较顺利,上半场便得到了71分。不过下半场球队的体能出现了一点问题,得分还能持续,防守的强度却有所下降,领先优势也被逐渐缩小。

  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多钟,孙桐林在封盖托尼时皮球出界,裁判将球权判给了江苏队。东莞队对此提出异议,并要求使用“鹰眼挑战”。裁判们先看过回放录像,又请江苏队的胡雪峰进行确认后,将球权改判给东莞队。然而,东莞队非但没有从中获利,反而接下来的几次进攻连续不中,被对手缩小了比分。

  终场前,江苏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比赛的气氛一下紧张起来。东莞队队长张凯在一次争抢篮板中,竟然将球碰进了自家的篮筐,引来球迷的一阵哄笑。不过本场比赛清远的球迷十分给力,坐满了整个球馆。在球迷们热情的加油声中,东莞队渐渐稳住阵脚,把胜利收入囊中。

  东莞队主帅李群表示,球队最近的10场球赢了9场,这对晋级季后赛很有帮助。不过球队也因比赛过于频繁而出现体能问题,此役也一度因体能不佳导致防守松懈。

  幸运的是,东莞队迎来了难得的一周休息时间。本轮过后,CBA常规赛因全明星周末停赛一周,于1月21日重燃战火。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