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与王家卫合拍《摆渡人》

2015年01月15日03: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与王家卫合拍《摆渡人》

  南方日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郑照魁)1月11日,阿里影业出品,改编自张嘉佳原创小说的同名电影《摆渡人》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曝光了影片的主创阵容,除王家卫任监制、梁朝伟出演男主角外,原作者张嘉佳将亲自执导该片。

  谈起自己这次担任导演,张嘉佳表示,有郭敬明、韩寒这两位市场成绩颇好的“作家导演”在前,自己转型也很有信心,“小说和剧本都是我自己写的,也有不少的自我投射在里边,无论情感还是故事,我相信自己都能够处理好”。张嘉佳透露,这次《摆渡人》虽然是他的小说改编,但剧本一共改了20多稿。

  这次不但是王家卫第一次监制内地现代题材的故事,也是梁朝伟第一次跟新导演合作。对此他坦白地说,自己上次拍爱情喜剧还是十多年前,“心里面一直想拍爱情喜剧,但总是没有合适的,直到遇见《摆渡人》。他们总让我演那些很深沉的角色,这次终于有一个比较接地气的,像是大家生活里很熟悉的角色了”。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