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州供水水源地将调整

2015年01月15日03: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供水水源地将调整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怀宇)14日,广州市城市供水水源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开始第一次公示,报告显示广州供水水源将进行调整,其中流溪河下游不再作为备用水源。

  公示内容显示,在原《规划》提出的西片以西江为主要供水水源,南片以沙湾水道和顺德水道为主要供水水源,东片以东江北干流、增江为主要供水水源,北片以北江、流溪河为主要供水水源,4大水源相互补充的供水格局基础上,取消流溪河李溪坝以下水源,市新增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向南沙区供水,将番禺区钟村水厂现陈村水道水源调整至顺德水道并整合沙湾水道水源。流溪河李溪坝以下常规水源功能应随人和水厂停产转供水后取消。

  在备用水源方面,调整流溪河下游、西航道备用水源为和龙水库并从流溪河李溪坝补水,新增增城区联安、白洞、梅州水库和南沙区白灰田水库为备用水源。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水源保护区范围的调整并不会影响到流溪河的治理工作,流溪河治理力度只会加强。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