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公务员打印《决定》传阅讨论

2015年01月15日03: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公务员打印《决定》传阅讨论

  养老金并轨方案于14日正式公布。广州人社部门称仍需静候上级部门统一安排,执行方案尚待出台。有专家预判,由于公务员工资体系仍套用2006年工资制度,《决定》出台后,人社部门或将尽快调整公务员工资结构的办法,增加公务员实际收入部分,因此,《决定》对公务员收入的冲击不会过大。

  “没想到这次文件会这么快,感觉比深圳汽车限购政策来得还要突然。”广州市某部门科员小廖如是感叹。

  记者随后致电广州市多个政府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发现《决定》已在公务员队伍中有了一定的传播效果,电话中过半公务员表示已看过全文,有的甚至还打印了《决定》在单位中传阅讨论。

  多位公务员向记者透露,他们更关心“过渡金”的发放以及视同缴费年限的相关规定,是否能够有效地维持现有的养老金水平不变。也有公务员表现淡定。“只要和机关公务员一起改革,我就不太担心退休后的养老金水平会大幅下降。”公务员李小姐对今后的退休待遇并不担心,在她看来,为了保障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稳定,养老金大降的可能性不大。

  南方日报记者 张西陆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