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纪念遵义会议80周年大会在贵州遵义召开 刘奇葆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

2015年01月15日17: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纪念遵义会议80周年大会在贵州遵义召开 刘奇葆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

1月15日,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解放军总政治部、贵州省委在遵义举行纪念大会,隆重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并发表讲话。他指出,遵义会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打开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贡献,永载史册、永放光辉。

刘奇葆强调,遵义会议形成的革命传统、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继承发扬遵义会议革命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坚定人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文化传播和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弘扬独立自主、改革创新精神,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发展进步。

会前,刘奇葆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陈列馆。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