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落实八项规定 郭金龙主持

2015年01月15日08:1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落实八项规定

市委常委会昨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听取本市2014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情况的汇报,研究市政协2015年协商工作计划,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逐一发言、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讲话直面问题、振聋发聩,体现了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彰显了中央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立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首都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强调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首善标准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组织和制度创新;强化责任追究,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落实;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一年来,本市继续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四风”,狠抓整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对此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促进作风建设;深化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干部的提醒监督;强化督促检查,拓展监督渠道,形成多方参与的监督格局。

会议研究了市政协2015年协商工作计划,强调对于关系首都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决策前要广泛深入开展协商,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广集智慧、凝聚共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汤一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