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希主持并讲话

2015年01月15日11: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14日,省政府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希主持会议,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查摆问题和自我剖析。省政府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省长贺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各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深入各县(市)区、乡镇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书面征询等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297条;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改任务逐条逐项梳理盘点,形成了省政府党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与党组成员认真开展交心谈话,研究起草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数易其稿,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省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府党组严格遵循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省政府党组成员自觉带头、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整改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做到真抓真改、严抓严改。截至目前,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中确定的102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政风行风发生了明显变化。

会上,李希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省政府党组聚焦主题,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坚决反对和防止“七个有之”、严格党内生活等方面,认真查找差距和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以严格落实省政府党组党建主体责任,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担当政府、诚信政府、廉洁政府为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省政府党组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查摆了在遵守党的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作风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大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心置腹、直面问题、较真碰硬、坦诚相见,进行了充分的思想交流,收到了相互启发、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增强了班子的团结。

李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体现了讲认真、讲党性、敢担当,对每个人都是一次深刻、生动、难忘的思想教育,也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我们要自觉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把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作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体现、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要针对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好整改方案,逐项追本溯源、认真解决,让群众看到成效。要进一步系统梳理、认真总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好做法、好经验,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很好地运用到省政府系统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思想作风建设的经常性工作之中,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健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长效机制。要把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各项整改任务和努力方向,扎扎实实地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推动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各项任务的完成上,决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信任与重托,决不辜负4300万辽宁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记者张莉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