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每年3000万培训费用于民办中小学校

2015年01月14日05: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每年3000万培训费用于民办中小学校

  深圳:

  为提高深圳民办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民办中小学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力和职业道德素养,推进民办中小学优质特色发展,市教育局、市财政委日前印发《深圳市民办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今年1月1日起,财政按1300元/年·人标准安排民办中小学教师培训经费,对民办中小学专任教师、班主任、中层管理人员、校长等免费培训,每年投入约3000万元。

  据介绍,目前,深圳有民办中小学238所,在校学生45万多人,教职工2.85万人。此前,由于缺乏制度和经费保障,民办中小学教师培训较为薄弱,与深圳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对此,市教育局经过调研,出台了针对民办教师继续教育规范管理和财政保障的实施办法,旨在加快提升全市民办教师整体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民办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推动深圳民办中小学优质特色发展。

  根据《办法》规定,深圳民办中小学专任教师须按照国家、省及深圳市的有关规定完成每年不少于72学时的培训任务,民办中小学校长每2年至少参加1次校长职务培训,民办中小学举办者每3年至少参加1次举办者培训。培训分公需科目、专业科目和个人选修科目,分别由市、区教师培训机构和学校按规定的比例组织实施。为方便教师参加培训,提高培训效率,培训除由市、区教师培训机构(基地)提供选课培训外,还将采取学校就近组团式培训、周末或寒暑假专场培训、送训到校和网络教学等方式进行。

  民办学校教师完成培训率、教师完成培训课时情况将作为民办学校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评优、评先和资助的必备条件,以及教师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晋职、续聘的重要依据。

  策划/统筹:刘丽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孙颖

  摄影: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