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金融高新区举办全市首场IPO路演

2015年01月14日05:2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金融高新区举办全市首场IPO路演

  南方日报讯 在佛山,企业的资本舞台有多大?1月13日,通过全景网(广东)路演中心,南华仪器在佛山进行IPO路演,通过网络直播,南华仪器将和全球投资者对接。这是自2014年5月该路演中心成立后,进行的首场IPO路演,也是首场在佛山举办的IPO路演。

  佛山市南华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环保和安全检测用分析仪器及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1月5日,证监会核发新一批20家IPO批文,南华仪器位列其中,即将于1月23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IPO路演是企业上市前首次公开对投资者进行路演。在长达3个小时的网上路演中,南华仪器董事长杨耀光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经营策略以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具体情况,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南华仪器高管团队回答了网上投资者提出的数十个问题。整个路演过程都在全景网上进行图文直播。

  路演结束后,南华仪器将于1月14日进行实施网上、网下申购。据悉,南华仪器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总数量为1020万股,全部为新股。网下初始发行612万股,网上初始发行量为408股,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发行价格确定为16.08元/股。

  “这是全景网(广东)路演中心的首场IPO路演。”广东金融高新区发展促进局局长刘小辉介绍,全景网(广东)路演中心是全国第19家路演中心,也是广东省(除深圳外)唯一的路演中心,于去年5月启动,为包括佛山本土企业在内的众多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以及中介机构举办网上路演、新闻发布、业绩说明以及业务研讨等活动提供场地与服务。

  杨耀光坦言,和深交所协商后,南华仪器选择在“家门口”进行IPO路演,省去舟车劳顿,对于企业而言十分便利。据悉,路演中心由深交所属下唯一授权的专业证券信息服务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建立,企业在深交所上市前,均可通过全景网路演中心进行公开路演。

  截至目前,南海共有上市企业1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并已建立88家上市后备企业,其中重点类的上市后备企业达31家。

  郑雯 唐文辉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