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三年两次募捐60余万善款

2015年01月14日05:1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三年两次募捐60余万善款

1月9日下午,水云轩小学的师生们踊跃捐款献爱心。 王青草 摄

  南方日报讯 东区水云轩小学学生何德檀去年秋季已毕业离校,由于身患先天性心肺病只能辍学在家,但更糟糕的是,医生最近说再不动手术,生命会有危险。可是,高昂的手术费让何家一筹莫展。

  为了帮助何德檀战胜病魔,重返校园,1月9日下午,水云轩小学在校园举行了大型义演募捐活动,活动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心捐助,当天筹得善款45万元。三年来,水云轩小学已累计为何德檀募捐60余万元。

  重病三年何家一贫如洗

  三年前,何德檀不幸检查出罕见的先天性心肺病,10岁的他因不忍舍弃学业,边求医边上学。为了给孩子治病,其母亲放弃上班,全职陪护着何德檀,而他的父亲则打着几份工,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三年来,何家为何德檀治病花去了125万元,为此何家卖掉了自住房和车子,家里现在是一贫如洗,还欠了外债十几万元。

  2012年秋季,水云轩小学校领导为了帮助何德檀治病,在校内举行了第一次募捐活动,全校师生家长踊跃捐款,共募得11万元的善款。何德檀的主治医生介绍,只要进行心肺联合移植手术,就有50%的治愈希望。如果不动手术,生命就会越来越危险。但高达70万元的手术费及后续治疗费用,让何德檀父母手足无措。水云轩小学校长黄志煊得知后,立即向全校师生发出向何德檀同学捐款的倡议,一场温暖的爱心捐款行动在校园乃至社会迅速展开。

  两次募捐60余万元

  1月9日下午,水云轩小学操场上齐集了全校师生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近3000多人,一起观看了由师生共同出演的爱心义演节目。全场气氛热烈而感动,让不少师生和家长哽咽泪下,纷纷上台捐款。此外,还有培训机构、社会组织等在现场进行义卖,并将所有款项捐给何德檀。

  何德檀的妈妈在捐款现场热泪盈眶地说:“我代表何德檀,非常感谢水云轩小学及中山市各单位对他付出的这一切,我们很感恩能就读于水云轩小学,欣慰我们是中山人。”满含热泪的母亲用深深的一个鞠躬表达了她对全体师生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1月9日当天共募捐到45万元。而在1月10、11日两天,东区的志愿者又走上城区的街头继续为何德檀募捐,又募得6万元,包括三年前的募捐,两次共为何德檀募捐到60余万元。据水云轩小学校长黄志煊介绍,募捐活动还将继续,希望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何德檀最终战胜病魔。

  王青草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