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C罗蝉联金球奖 勒夫获最佳教练

2015年01月14日05: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C罗蝉联金球奖 勒夫获最佳教练

C罗带着儿子领奖。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北京时间13日凌晨,国际足联2014年度颁奖大典在苏黎世举行,C罗以37.66%的得票率,压过梅西(15.76%)和诺伊尔(15.72%),蝉联国际足联金球奖。最佳男足教练和最佳进球的奖项分别由德国队主帅勒夫和J罗获得。

  此次评选由国际足联首先宣布23人初选名单,经过各国家队主教练与队长、指定媒体记者的投票后,于去年12月1日揭晓了投票前三名:C罗、梅西和诺伊尔。

  这3名球员经过再次投票,C罗最终以较大优势蝉联金球奖。C罗上赛季帮助皇马夺得第10座冠军杯,连续2个赛季问鼎欧冠射手王,创造17球的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以31球成为西甲最佳射手,与苏亚雷斯分享欧洲金靴奖,当选2013-2014赛季欧洲最佳球员。本赛季,他又以26球领跑西甲射手榜。

  根据FIFA金球奖的投票规则,各国国家队队长、主教练以及媒体代表分别有一张选票,每张选票可依次填写3人,选票依次对应的分数为5分、3分和1分。C罗和梅西作为葡萄牙队和阿根廷队的队长,也拥有投票权,两人都没有将选票投给对方。前者的投票顺序为拉莫斯、贝尔和本泽马,后者则把票投给了迪马利亚、伊涅斯塔和马斯切拉诺。

  C罗获奖后表示,“感谢所有投我票的人,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年,我希望能够延续下去。我还要努力得到提升,每天都变得更加出色。我从未想过,我能够三次把这个奖项带回家。我想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在皇马的历史上,C罗是首位蝉联金球奖的球员,也是金球奖历史上第7位连续获奖者。总共3次获奖追平克鲁伊夫、普拉蒂尼、巴斯滕,仅次于梅西的4次。

  过去7年,金球奖被C罗和梅西垄断。与其说足坛是两大巨人的争锋,还不如说是西甲两大豪门的对抗。在过去16年的金球奖评选中,只有5次被曼联、尤文图斯、AC米兰(2次)和利物浦摘走,其余11次均被西甲双雄收入囊中。其间,巴萨球员6次获得金球奖,比皇马球员的5次稍占上风。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