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南山去年发生安全事故186起

2015年01月14日05: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南山去年发生安全事故186起

  南方日报讯 (记者/丁侃)近日,南山区召开了2015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记者获悉,2014年南山区共发生安全事故186起,死亡38人,受伤77人。

  2014年,南山区安全生产形势整体趋稳,但安全生产基础任然薄弱。数据显示,2014年南山区共计发生安全生产事故186起,死亡38人,受伤77人。与2013年相比,事故起数上升0.54%,死亡人数下降7.31%,受伤人数上升26.23%。整体来看,全区事故控制指标保持良好,死亡人数3年来呈逐年递减态势。不过居民群众、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仍然较淡薄,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仍然落实不够,事故多发的状况尚未根本扭转。

  从事故发生的具体情况来看,道路交通仍是死亡事故高发领域,南山因道路交通事故共死亡32人,占全区死亡人数的84%,且全年共发生2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南山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方面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消防安全压力依旧大,消防火灾事故95起,占全区事故总量的51%,全区消防安全基础工作仍然十分薄弱。

  2015年,南山区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突出重点,把最不放心的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等纳入检查范围。各单位将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实现责任到人,挖掘隐患,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