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军再派两支医疗队赴西非抗击埃博拉

2015年01月14日09:3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01版:要闻

302医院援塞医疗队员出征前誓师签名。摄影/穆可双

闻令赴天涯,亮剑埃博拉。鸣金收兵日,载誉献中华。

12日下午,总后勤部举行仪式,为即将出征的“抗埃勇士”壮行。我军第二批援利医疗队和第三批援塞医疗队部分队员共计122人,将于14日凌晨从首都机场出发,乘包机赴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疫区一线抗击埃博拉。

据了解,我军第二批援利医疗队由成都军区、第二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解放军总医院等单位抽组,我军第三批援塞医疗队以302医院为主组建,队员来自感染性疾病、重症医学、疾病预防、临床检验、护理学等专业,大多参加过抗震救灾、抗击非典、防控甲流、亚丁湾护航以及赴海地、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国执行人道主义救援等多样化军事任务。

我军援塞医疗队现有留观床位78张,目前共收治患者617例,其中确诊患者254例,治愈出院12例。我军承建的援利诊疗中心于去年11月25日启用,目前已接诊106人,收治患者61例,确诊5例,其中3例治愈出院。我军医疗队在西非两国工作期间,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探索总结出科学有效的防护诊治方法,实现了医务人员自身“零感染”和住院患者“零交叉感染”,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综合记者张晓祺、罗铮、张放来稿 配诗/谭 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