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勇:把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成新农村建设示范区

2015年01月14日11:0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赵勇在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片区建设动员会上强调 把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成 新农村建设示范区

1月10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利用晚上时间,主持召开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片区建设动员会。他强调,今年全省要着力打造9个重点片区,把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成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副省长沈小平、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显国出席会议。

赵勇指出,要充分认识连片打造美丽乡村的重大意义,这有利于提高我省美丽乡村建设整体水平,放大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推动农村社会结构科学变迁,促进资源共建共享和体制机制创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起来。

赵勇强调,要把连片地区打造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区。一要打造成美丽乡村的示范区。要按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和管理,片区内新设施一律按新样式建设,积极推广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加强农民培训,探索长效管护新机制。二要打造成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区。要按照建设工业园区的思路和模式建设一批高水平农业园区,引进一批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龙头企业,发展一批休闲旅游项目。三要打造成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示范区。要积极推进土地确权,加快土地流转,组建宅基地合作社,激活闲置宅基地和房产资源,推进融资改革和供销社改革。四要打造成乡村治理的示范区。要利用村“两委”换届契机,健全村党支部、村代会、村委会和合作社“四位一体”乡村治理模式。

赵勇要求,强化责任、集中力量,强力打好重点片区建设硬仗。要抓规划,突出每个片区特色,编制区域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控制性规划。要抓创新,探索管理、技术和运作模式创新。要抓实事,办好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村庄绿化等实事。要抓动员,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性。要抓标准,制定严格的工作标准、质量标准和考核标准。要抓责任,强化党政责任、部门责任、县乡主体责任和驻村工作队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四建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