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惠阳区商务局挂牌成立

2015年01月13日04:3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阳区商务局挂牌成立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昕)继去年7月惠州市商务局挂牌成立后,根据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惠州部分县(区)也将商务局的组建提上了议事日程。

  12日,记者从惠阳区方面获悉,经过整合该区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的职责,以及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的商贸流通管理、经济协作等相关职责,正式挂牌成立了惠阳区商务局,为正科单位,不再保留惠阳区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

  在当天的仪式上,除了“惠州市惠阳区商务局”揭牌,活动还为“中共惠州市惠阳区商务机关委员会”、“中共惠州市惠阳区商务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惠州市惠阳区纪委派驻区商务局纪检组”、“惠州市惠阳区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及“惠州市惠阳区商务局工会委会员”等衔牌揭幕。

  那么,新成立的商务局将具体负责哪些工作?

  记者了解到,惠阳区商务局的成立绝不止是名称上的改变,其职责范畴不像原外经贸局那样单纯“对外”,而是“内外兼修”,注重整个贸易流通环节的监管和服务。

  具体而言,今后,惠阳区商务局将负责拟订该区商务发展战略和实施规划,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组织、指导、促进城乡市场发展;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指导、协调全区外商投资工作等。

  尤其是新设的电子商务科室,将对应惠州当前重点发展的电商产业领域,推动电商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同时,促进电子商务推广与应用,承担跨境电子商务、电商统计分析相关工作等职能。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